top of page

歡迎致辭

特許語言學會成立於1910年,逾百年來一直為世界各地語言專業人士服務,為英國最具領導地位的專業團體之一,亦是語言評核權威和國際認可專業資格頒授的機構。

 

特許語言學會香港分會於1984年成立,一直致力推動本港的語言專業發展,亦積極為會員提供專業語言相關的交流機會。香港分會每年均舉辦多次專題講座和論壇,讓會員及學者或專家聚首,探討各種語言課題。此外,又定期出版刊物,提供公開的語言學術交流平台。香港分會最近成功在香港推出國際認可的特許語言師資格,讓會員可在本港接受審核及面試,毋須前往英國。

 

香港分會積極關心社會,為語言專業作貢獻。例如,分會關注本港教學語言政策,先後多次舉辦有關教學語言的論壇、研討會及講座,探討相關政策和對策。並且,多次獲邀請,參與大型展覽、為內地大專及中小學教師提供語文教學培訓,亦提供多元化的評核及顧問服務。

 

香港分會是特許語言學會最大的地域分會。本會將繼續積極推動專業發展,讓大中華地區之專業語言水平得以不斷提升。

 

我們誠邀您透過本網站認識本會。

 

英國特許語言學會香港分會
主席
李錦昌 博士

bottom of page